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FaceTime嚴重漏洞 蘋果iPhone用戶恐被監聽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hanzj

蘋果公司(Apple Inc.)用戶今天發現 iPhone 視訊軟體 FaceTime 的漏洞,即撥話方打電話時可在受話方未接聽的情況下聽到對方的聲音。

科技新聞網站 9 to 5 Mac 和彭博報導,當撥打 FaceTime 給對方,即使對方尚未接聽,只要往上一滑,將第三人加入群組通話,受話方就算沒有接聽,你也同樣可以聽到他的聲音,而對方並不會發現已經遭竊聽。

蘋果今天回應,將在本週稍晚發布軟體修補程式。

這個瑕疵在社群網站上被熱烈討論,還有用戶在推特(Twitter)貼出實測影片,國外科技網站 9 to 5 Mac也就整起事件撰文報導。

蘋果於去年夏天發布 FaceTime 群組視訊通話功能,但在 iOS 12 作業系統的早期測試版本中移除,隨後於去年 10 月下旬推出該功能。

蘋果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也已經進行修復,將在本週稍晚發布更新軟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