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芋論》把握國安修法的絕佳時機

國安會議 / 圖片來源:總統府

儘管立法院民進黨團已將遏止中國滲透台灣的相關修法列為立法院第九屆第六會期優先法案,但為避免在選前引發政治紛擾、在野黨惡意杯葛 2019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最後並無實質進度。隨著中國對台攻勢的有增無減、世界擴大對中國的圍堵,民進黨政府應把握接下來的法案會期,迅速完成修法,確保台灣的國安。

目前有多項國安修法陷入停滯。已完成初審的,包括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版「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直接將「刑法外患罪章」中的「外國」擴大為「外國或敵人」,讓共諜均能適用外患罪。前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版「國家安全法增訂第 5 之 2 條草案」,只要退休人員涉共諜案遭判決有罪定讞,不但會喪失所有退休俸,已入袋之退休俸,還要追繳至犯行時點。以及行政院、多位立委對「國安法」、「國家機密保護法」的提案,強化退離職人員出境管制、大幅提高共諜刑責。

北檢去年曾在偵辦中生共諜周泓旭案時,查到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涉嫌利用「燎原新聞網」等組織,吸收台灣現、退役軍人等各階層人士。圖為王炳忠在新黨黨部舉行記者會說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規範退休人員赴中言行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 9、91 修正草案」,雖已送入立法院,但尚未經內政委員會審查;因應中國居住證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則還未送入立法院。

雖然立法院民進黨團因選舉、總預算等因素,難以在預算會期強行通過修法,但中國對台灣的攻勢從未停歇。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毫不避諱地嗆聲,將以「紅色組織」、「紅色座談」、「紅色活動」、「紅色對抗」與「紅色公益」等紅色法寶,發展其紅色隊伍;與中國勢力關係密切的鄭惠中,藉口「反去蔣」大打文化部長鄭麗君耳光,事後還大搖大擺地暴露其親中網絡,宣示她的政治立場;半島電視台深入追蹤愛國同心會如何透過中國資金,滲透台灣社會各角落。種種跡象顯示,第五縱隊早在台灣暢行無阻,若不趕緊修法阻遏,將直接危及國安。

圖片來源:台灣賦格 臉書

所幸,這幾個月來國、內外局勢發展,提供台灣絕佳的修法機會。

首先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讓蔡英文總統、外交部有了強硬回擊的空間;也使國際社會全面同情、支持台灣,各國均高調以正式的外交、軍事管道,駁斥中國對台的欺壓。再者是中國隱匿非洲豬瘟疫情,放任中國人攜帶豬肉製品四處流竄;迫使台灣必須採取重罰、未繳清就遣返等強硬手段。以及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聯手圍堵中國資訊大廠華為;台灣也以資安為由,準備擴大禁用中國資、通訊產品。

美國前 AIT 處長司徒文更露骨地提醒,包括台灣政界與媒體,可能隱藏很多來自中國的地下利益;建議台灣應立法禁止這些人或家族,從中國洗錢或拿好處。

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
芋傳媒資料照片

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以高效率與執行力著稱;上任不到 1 個月,就明快宣布直接遣返未繳清罰款的違規旅客,並擴大禁用中國資、通訊產品,都獲得台灣社會的高度支持。現在不只要在第七會期將未完成的國安修法續列優先法案,更要督促行政院儘快把未定案的草案送進立法院;立法院更要好好把握這個絕佳機會,全力排除親中政黨的阻礙,一口氣讓國安修法成功達陣。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