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嚴防春節瓦斯聯合漲 公平會強調法律無假期

圖片來源:pixabay

農曆春節將至,公平會今天表示,春節期間,瓦斯業者可能聯合漲價,公平會為了配合穩定物價政策,將加強執法,籲業者勿以身試法,否則聯合行為最高可處罰鍰新台幣 5000 萬元。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政府相當關切春節物資價格及供應情形,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22 日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便指示農委會、經濟部、公平會、行政院消保處等相關部會,嚴密監控各類農漁畜商品、民生物資的市場供需與價格狀況,確保國人歡度佳節、安心過年。

公平會今天發布新聞稿宣示「法律無假期」的執法決心,已函請桶裝瓦斯相關公會轉知所屬會員,應尊重市場機制,不得有違反聯合行為禁制規定等行為,否則經公平會查證屬實,將予嚴處,最高可處罰鍰 5000 萬元罰鍰,呼籲業者勿以身試法。

公平會說明,各瓦斯行向不同的分裝場進貨,進貨成本並不相同,且經營地點不一,成本會有差異,業者應參考經營成本與市場供需情形自由競售,才符合公平競爭的市場機能;如果業者在決定價格過程中,涉及人為不當限制競爭或聯合漲價等情事,將違反公平交易法相關規定,公平會若查到具體違法事證,將依公平交易法予以嚴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