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保育鳥類頻現蹤 學甲濕地鳥況豐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位於急水溪旁的台南市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吸引不少鳥類棲息,近日還有鳥友首度在園區內拍到保育鳥類環頸雉現蹤,消失一段時間的灰胸秧雞也再度出現,鳥況相當豐富。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榮譽理事長邱仁武今天受訪表示,學甲濕地生態園區位於急水溪灘地,面積近 20 公頃,已連續多年成為黑面琵鷺等冬候鳥棲息地,記錄到的鳥類超過百種。 26 日及 27 日進行全世界黑面琵鷺同步普查時,園區內聚集了 250 隻左右的黑面琵鷺。

邱仁武表示,鳥友黃三明近日到園區拍攝鳥類照片時,捕捉到 4 種保育鳥類的身影。除了黑面琵鷺、大勺鷸、以及首次在園區內發現的環頸雉;去年 5 月左右消失的灰胸秧雞也再度現蹤,讓鳥友們相當興奮。

他說,預計在農曆過年期間,鳥況仍相當豐富。民眾如果安排行程到學甲慈濟宮、北門南鯤鯓代天府等濱海地區廟宇走春祈福,不妨順便前往賞鳥及了解濕地生態,體驗不一樣的春節假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