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正式起訴華為與孟晚舟 罪名達13項

華為全球財務長孟晚舟(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司法部 28 日宣布,起訴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及其子公司、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罪名包括詐欺、竊取商業機密、妨礙司法、違反伊朗制裁令等 13 項。這個舉動可能使美、中的緊張關係繼續升溫。

美國司法部以數項聯邦罪名指控華為子公司,包括從 T-Mobile 竊取機器人技術。起訴書中指出,華為從 2012 至 2014 年間企圖竊取美國 T-Mobile 公司的機密,而當 T-Mobile 威脅控告華為時,華為又涉嫌妨礙司法。

另外,孟晚舟和華為 3 家子公司則是因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等罪名被起訴。

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局長瑞伊 (Christopher Wray) 表示:「這些起訴顯示華為厚顏無恥且持續的行動,剝削美國公司和財政機構,並危害了自由和公平的全球市場。」

加拿大應美國政府的要求,在去年 12 月 1 日逮捕孟晚舟,引發全球關注。目前孟晚舟已獲得保釋,美國預料將提出引渡要求。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