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律師:加拿大死刑犯可能向中國法院提起上訴

律師今天(28 日)表示,被中國判處死刑的加拿大毒品走私犯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可能在今天提起上訴。

謝倫柏格被判死刑的案子,導致渥太華和北京之間已經緊張的關係進一步升級。

36 歲的謝倫伯格去年 11 月原本被以走私毒品定罪,判處 15 年有期徒刑,在提出上訴後,反而被檢方認為這項判決太過寬容,日前發回更審,中國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 14 日將他改判死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加拿大在美國要求之下,去年12月1日逮捕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引發北京憤怒,也報復性的逮捕了兩名加拿大公民。

謝倫柏格的律師之一張冬碩表示,謝倫柏格上星期接受加拿大領事探視時表示,他計畫向遼寧高等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張冬碩表示,「今天是(提起上訴的)最後期限,因此,根據他先前告訴我們的,他可能提起上訴。」

目前張冬碩還在等待法庭的通知,以確認是否已完成所有的文書作業。

專家指出,謝倫柏格可能會敗訴,然後此案將進到最高人民法院,這可能要經歷好幾年的時間。

示,被中國判處死刑的加拿大毒品走私犯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可能在今天提起上訴。(圖片來源 : 資料照片/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

律師今天(28日)表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