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藝術家創作藍光鳥 慶祝星國開埠200年

新加坡今晚舉行開埠 200 年慶祝活動,共 17 個國家或地區的藝術創作者參與「照亮新加坡」與「晝夜璀璨藝術節」展出,台灣藝術家黃金福也以「藍光鳥」俯瞰新加坡河。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晚在亞洲文明博物館主持開埠 200 年揭幕儀式。伴隨著即日起到 2 月 24 日的「照亮新加坡」(i Light Singapore)與「晝夜璀璨藝術節」(Light to Night Festival)活動,各項創作作品爭奇鬥豔。

其中,「照亮新加坡」今年共展出 33 件燈光作品,分別在於新加坡河畔、濱海灣區與福康寧公園(Fort Canning Park)、市政區(Civic District)等地點展出。黃金福的「藍光鳥」也在參展之列。

黃金福是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暨研究所專任副教授,也是唯一獲邀參與星國開埠 200 週年活動的台灣藝術家,他特別以虛擬「藍光鳥」神話創作參與「照亮新加坡」燈光作品展出。

黃金福指出,據說新加坡有一種「藍光鳥」(Land-pass Bird)全身湛藍,擁有夜晚會發光的羽毛,當藍光鳥駐足樹梢不再飛翔,就是即將冬眠沉睡時刻。

他表示,「藍光鳥」駐足停留樹上時間非常罕見稀少,只有搭配在每年元月前後潮汐變換時的月光照耀,才能顯露出身上迷人又神祕的湛藍色螢光。

慶祝英國人萊佛士(Stamford Raffles) 1819 年登陸新加坡滿 200 週年,新加坡舉辦的「照亮新加坡」與「晝夜璀璨藝術節」活動,受到國際藝術創作者關注,除新加坡外,包括來自台灣、印尼、美國、荷蘭、中國等地的藝術家參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