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破日本與北韓互不信任困局 安倍盼會金正恩

圖片來源:首相官邸 Twitter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誓言要透過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面對面會談,以及恢復兩國的外交關係,打破日本與北韓之間「互不信任的困局」。

安倍晉三在國會開議發表施政方針演說,他也矢言要推動日本與中國關係達到「新的境界」,並且保證編列破紀錄的預算以改善日本國內老舊的基礎設施。

有關日中關係,安倍指出,他去年訪問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雙方關係已「完全恢復正常」。習近平預定今年首次赴日進行正式訪問。

安倍表示,他決心把握住每個機會,以打破日本與北韓之間「互不信任的困局」,他個人並將直接面對金正恩,以解決北韓核武與飛彈問題,以及日本公民遭到綁架等問題。

安倍並未揭露與金正恩會面的時間,但他此時對外宣布有意與金正恩會面,適值金正恩下令準備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第 2 次峰會之際。川金二次峰會可能在 2 月底舉行。

不過,北韓當局從未公開表態有意與安倍會面,北韓國營媒體則是經常譴責日本過去侵略朝鮮的歷史,並且批評安倍增加國防預算的舉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