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賀錦麗正式參選美總統 盼成首位黑人女總統

圖片來源:Simone Biles 臉書

有感於美國夢與美國民主在川普(Donald Trump)主政下正遭到破壞,美國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 27 日正式宣布,她將角逐 2020 年大選,志在成為美國第一位黑人女總統。 

賀錦麗在舊金山奧克蘭(Oakland)市政廳外,向支持者宣布這項決定。賀錦麗在奧克蘭出生,曾在 2011 年至 2017 年擔任加州總檢察長。

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 2007 年也是在同一個地點,將自己介紹給加州選民。隔年,歐巴馬當選為美國第一位非裔總統。

賀錦麗 21 日已透過影片宣布,她將參選總統。她跟進其他幾位民主黨參選人的腳步,以尋求阻止川普連任。

她說:「我們在此,是因為美國夢和美國民主制度正遭受破壞,危急情況前所未見。」

賀錦麗在支持者熱烈掌聲後補充,「當全球民主價值遭受攻擊之時,當極權主義正逐漸崛起,當核武正在擴散,當外國強權像電腦病毒般感染白宮,讓我們講真話吧。」

除了賀錦麗之外,目前檯面上已有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 (Elizabeth Warren)、夏威夷州聯邦眾議員加巴德(Tulsi Gabbard)、紐約州聯邦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前住房及城市發展部部長卡斯楚(Julian Castro)等人宣布展開或尋求角逐 2020 年民主黨總統大選的提名。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