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國際學生創意大賽泰國宣傳 盼踴躍參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主辦、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贊助的台灣國際學生設計創意大賽赴泰國參加曼谷設計週活動,展出去年得獎作品海報,並舉辦說明會盼泰國學生能踴躍參賽,提升國際能見度。

台灣國際學生創意大賽(TISDC)邁入第 12 年,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學生設計競賽,由於國際化程度高,受到泰國設計界的重視。泰國創意設計中心第 4 年和大賽合作,希望藉此協助泰國學生躍上國際設計舞台。

TISDC計畫主持人林磐聳今天在說明會中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國際學生創意大賽是一個總獎金約新台幣 500 萬、首獎 40 萬的比賽,學生報名不需要報名費,而且主辦單位還會幫學生把作品轉介到其他的國際競賽。

去年共有來自全球 66 個國家地區總計 2 萬 833 件作品報名參賽,約 76 %的作品來自世界各國,評審來自 26 個國家或地區。

林磐聳說,TISDC今年 9 月底到 10 月初將在新加坡、澳門、台灣辦初選, 10 月決選, 11 月在台灣舉辦頒獎典禮,有意參賽的學生請把握機會。

由於泰國的創意設計能量豐沛,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CDC)是台灣國際學生創意大賽 21 個設計組織之一,其中,讓台灣和泰國連上線的關鍵人物是這個設計中心的顧問艾比希(Apisit Laistrooglai)今天也現身說明會中。

艾比希說,台灣和泰國都在亞洲,文化很相近,他希望為泰國學生藉此增加在國際舞台上表現的機會,

今年是泰國創意設計中心和台灣合作的第 4 年,他認為這個比賽很有系統,能增加台灣和泰國的連結,而且比賽非常國際化,有助於泰國學生躍上國際舞台。

由於去年泰國學生送獎件數不多,艾比希盼望泰國學生今年多多送件,增加勝出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