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輪車勇闖基北宜花東 偏鄉學子拚圓環島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們一定會堅持毅力圓夢」,繼挑戰獨輪車奔馳墾丁、南北雙塔之役,偏鄉高雄市杉林區學子的獨輪車隊今天再啟程勇闖「基北宜花東」行程,拚戰圓夢環島的最終章。

高雄市杉林國中獨輪車隊相繼完成挑戰墾丁、南北「高雄 85 大樓」至「台北 101 大樓」的雙塔之役,隊員在欣慰之餘,終究仍有欠缺東台灣這塊待完成拼湊地圖的遺憾,尤其已有畢業隊員「耿耿於懷」。

為拚戰圓夢環島的最終章東台灣,獨輪車隊員沒有忘記練習準備,對挑戰之旅回味無窮的畢業校友也摩拳擦掌,除了對學弟、妹傳承騎獨輪車的技巧與經驗,並再披掛上陣衝刺拼湊東台灣這塊待完成的地圖。

規劃的「基北宜花東」行程上午啟程,在杉林國中教師、獨輪車隊教練石原青帶領下,接受祝福及叮囑注意安全後,隊員相互打氣信心滿滿一字排開出發,勇往向前看見不同的風景,看見美麗的台灣。

這趟行程獨輪車隊共有 30 名學生參與挑戰,其中有 26 位女生,有 8 人是畢業校友,從一、二年級參與完成學校至墾丁、南北雙塔的挑戰。

目前就讀旗美高中家政科二年級的畢業校友王凌溱說,我們要回來激勵學弟、妹們士氣,更要回來完成心中的夢,要圓了一直放在心上的這個環島夢,「我們一定會堅持毅力圓夢」。

學校至墾丁路程有 100 多公里,「高雄 85 大樓」至「台北 101 大樓」行程加碼至 209 公里,王凌溱和學妹對這趟行程印象深夜,路遠又低溫加上強風及坡路讓隊員吃盡苦頭,但咬緊牙根苦盡甘來今天回味特別無窮,並更凝聚隊員信心和向心力。

從國小時就開始學騎獨輪車的王凌溱說,迄今騎了 10 多年,摔車已是不計其數,還好大傷沒有,但身上不少擦傷、破皮流血多到已無法計數。但是,與同學相約要圓環島之夢的想法一直沒變。

談到學騎獨輪車的經驗,一般人都認為獨輪車很難學,但王凌溱表示,她很快就上手,剛開始手扶著,等到有自信時就大膽放手,就如她與同學最初完成學校至墾丁、南北雙塔的挑戰,之前大家都認為很難,尤其在路程一半時,內心會反抗不想騎,咬牙堅持達 2 / 3 路程時,激勵著自己一定要完成挑戰,成為大家一種信念。

高雄市杉林國中獨輪車隊預計將以 5 天的時間,踩騎 250 公里挑戰「基北宜花東」行程,用雙腳串連待完成及一直放在心上的最終章環島夢。

杉林國中校長梁坤茂表示,為挑戰「基北宜花東」較艱難的路況,孩子們於出發前都時時刻刻加緊練習,為圓夢不喊累;杉中獨輪車隊學生 7 成來自單親、隔代教養、新移民之子家庭,環境資源雖不如人,為夢想而戰的毅力卻令人感動。

杉林國中獨輪車隊規劃 1 月 29 日從基隆海洋大學啟程,預計 5 天挑戰踩騎 250 公里,將於 2 月 2 日抵達台東市鐵花村,拼湊完成獨輪車環島夢想的最後一塊拼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