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會達築牆協議機率多大 川普:不到一半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對國會議員尋求避免政府再度關門,同時達成他將接受的邊境協議機率表示懷疑,並再次矢言要在南方邊界建造美墨高牆。

川普接受「華爾街日報」(WSJ)訪問時說,在資金將到期的這 3 週內,國會敲定協議並避免美國政府再度局部停擺的機率很低。

川普說:「我個人認為(機率)不到一半,但有許多非常棒的人參與其中。」他指的是負責就邊境安全資金達成折衷方案的國會議員委員會。

川普告訴華爾街日報,政府再度關門「絕對是選項」。

川普也說,為蓋邊牆,他或許會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不過民主黨可能發起司法挑戰。

川普今晚在推特上寫道:「難道大家真的認為我不會蓋牆?(我)前兩年做的比任何總統都多。」

民主黨拒絕共和黨籍總統川普要求,撥款 57 億美元興建美墨邊牆,造成美國約 1 / 4 政府部門關門 35 天, 25 日才剛恢復運作。

民調顯示,愈來愈多美國民眾將政府停擺歸咎川普後,川普 25 日簽署讓政府重新運作 3 週的協議,而國會談判代表則試圖制定法案,以在 9 月 30 日前為各機構提供全額資金。

但川普也揚言,如果他沒得到他想要的,他會在 2 月 15 日讓政府再度關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