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學生前進日本 體驗台日文化大不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太平國小與日本關西大學初等部,歷經 2 年視訊交流,雙方認識彼此日常文化,日前 22 位太平國小師生飛往日本交流參訪,深入體驗日本文化,拓展國際視野。

太平國小校長余益興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 2 年前,兩校透過定時的跨國視訊交流,學生們交換雙方學校的文化、飲食、語言、服飾、交通的知識,在空中建立了良好互動關係,學生們也約好一定要見面。

余益興指出, 1 月初,太平國小 22 位師生啟程前往日本關西大學初等部進行教育參訪,台灣學生們跟隨日本學生共學,一起用餐、一起遊戲,學習摺紙藝術,日本在地文化特色賓果遊戲,雙方以簡單的英文、日語溝通,台灣小學生體驗日本小學生的一日生活。

太平國小學生張宏宇表示,這次的日本交流,印象最深刻的是和日本小學生一起上體育課,緊張好玩的課程,語言不再是問題。

學生郭欣璇指出,日本小學生即使面對一個陌生人,仍是熱情的打招呼,也會主動介紹學校,雖然語言不通,但用微笑就能表達自己的想法。

余益興表示,透過國際交流參訪行程,拓展師生國際視野,學生們體驗異國文化跳脫課本,藉由國際教育加強語言能力,也藉著雙方在日常生活上的不同行為,讓學生學習體會各種文化的差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