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滅火器樂團壓軸 首屆覺醒大暖祭寒冬中落幕

滅火器樂團壓軸。 圖片來源:覺醒藝術 提供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冷冽寒風中連續燃燒三天的熱血,首屆「覺醒大暖祭」劃下完美句點,上百組國內外的樂團輪番上陣,樂迷在第一天便蜂擁而至,嗨翻圓山花博公園。

首日的重頭戲,由來自日本的車庫搖滾傳奇「The Birthday」,第一次在海外公演就展現十足的誠意,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主唱千葉佑輔濃濃的煙嗓,帶給樂迷無數感動,更有特地從日本飛到台灣朝聖的樂迷,可見傳奇魅力不容小覷。

來自日本的 The Birthday 主唱千業佑輔。
圖片來源:覺醒藝術 提供

而茄子蛋挾帶金曲光環登台,歌迷們早在開演 20 分鐘前就已擠爆場內,為回應觀眾的熱情,茄子蛋準備《波克比的愛》、《Ms.Doremi》、《親愛的無情孫小美》等多首歌曲,主唱阿斌表示,最近有幾首歌上架,歡迎大家到 KTV 點播。唱到《浪流連》及《浪子回頭》時,阿斌時不時把麥克風遞給台下,邀請樂迷一同大合唱。最後,茄子蛋帶來《把你的女朋友送給我好不好》一曲為首日活動打出漂亮的前哨戰。

茄子蛋主唱黃奇斌。
圖片來源:覺醒藝術 提供

翌日,氣溫驟降,以本名「安溥」復出的張懸以一把為樂迷暖心,唱出一首又一首屬於這個世代的經典歌曲。她很感謝這些生命中特殊的歌曲陪她長大,同時她也將其中一首歌送給還在奮鬥的好友巴奈,同時也呼籲每個人要互相尊重,關心身邊正在奔波的人。

張懸以本名「安溥」復出,為大暖祭獻唱。
圖片來源:覺醒藝術 提供

而接著演出的台東阿美族的年輕鬼才 Suming 舒米恩則披著彩虹旗登場,更呼應安溥力挺巴奈,高喊「沒有人是局外人」,希望有更多人關心原住民議題。另外,因為已經四年沒有發唱片了,Suming 也盼今年九月的專輯發片場可以看到現場的大家,預告新專輯即將推出。

阿美族歌手舒米恩。
圖片來源:覺醒藝術 提供

時間來到最後一天,由人氣爆棚的宇宙人當先鋒,死忠樂迷不畏風寒,早起排隊進場同樂,為回應「宇宙友們」的熱情,宇宙人又唱又跳、大秀琴技,更邀樂迷一起跑步、跳舞。團員們也提到新歌 MV 預計 2 月 1 日會上架,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焦點轉換到大稻埕舞台的壓軸,榮獲第九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搖滾專輯獎的拍謝少年,現場演出擠得水泄不通,少年們時而高歌時而呢喃,吉他手維尼和貝斯手薑薑互飆樂器,氣氛激昂。和拍謝少年合作多年的設計師「小子」廖俊裕在演出後半段帶著魚頭手拿泡泡機現身,氣氛頓時嗨到最高點。唱到名曲《兄弟沒夢不應該》時,全場觀眾跟著少年一起大合唱,甚至還有感性的樂迷止不住情緒流下眼淚。

拍謝少年與小子。
圖片來源:覺醒藝術 提供

音樂祭的小插曲,知名 Youtuber 蔡哥也被樂迷捕捉到在會場出沒,場外更有新科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在現場發放親手寫的春聯,提前和大家分享過年喜氣。

台北市新科議員「呱吉」邱威傑,現場發放春聯。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同樣在金音獎拿下最佳現場演出獎的重金屬樂團血肉果汁機,現場演出的魅力果然不同凡響,以《打開太陽》一曲作為號角,台下群眾衝撞、circle pit、人體衝浪樣樣來,瞬間造成整個花博公園大震盪!

身為覺醒老戰友的滅火器,擔任主舞台大龍山壓軸演出,人氣爆棚的他們甫開場就引起暴動,唱到《晚安台灣》一曲時,台下一片手機燈海,觀眾隨著節奏揮手,主唱大正要台下觀眾高舉「台灣獨立」旗幟,頓時掀起全場高潮。直到最後,樂迷仍是安可聲不斷,滅火器便以《長途夜車》犒賞大家的熱情與支持。

樂迷高舉「台灣獨立」旗幟。
圖片來源:覺醒藝術 提供

為期三日的覺醒大暖祭在滅火器溫暖的歌聲下圓滿落幕,年年帶來不同驚喜的覺醒音樂祭,今年首度移師台北,為即將到來的覺醒音樂祭十週年暖身。主辦單位拍胸脯掛保證:「十週年的硬體跟陣容都會更猛,請樂迷們敬請期待!」

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
圖片來源:覺醒藝術 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