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展現完美球技痛宰納達爾 喬帥破紀錄澳網7度封王

世界球王塞爾維亞名將「喬帥」喬科維奇今天展現完美的球技,以直落三痛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抱走破紀錄的生涯第 7 座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金盃。

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 6 比 3 、 6 比 2 、 6 比 3 解決第 2 種子納達爾,只花 2 小時 4 分鐘贏得個人職網生涯第 15 個大滿貫賽冠軍。

現年 31 歲的喬科維奇超越「瑞士特快車」費德瑞(Roger Federer)和澳洲名將愛默生(Roy Emerson)保持的 6 次澳網男單冠軍紀錄,締造新猷。

喬科維奇征服勁敵納達爾後,雙膝跪地高舉雙手,並且彎腰親吻球場地面。

從網球進入公開賽時代以來,沒有人與喬科維奇和納達爾兩人一般,如此頻繁對決,此役是兩人第 53 次交手,也沒有其他任何一對對手如此賣力相互較勁。

喬科維奇和納達爾僅有的另一次在澳網男單決賽對決是在 2012 年,當時兩人激戰破紀錄的 5 小時 53 分鐘,寫下大滿貫賽史上最長的一役。

這樣的史詩般對決今天未再出現,納達爾在開賽之初出現不尋常的緊張,喬科維奇見獵心喜,乘機攻城掠地。

納達爾自首輪第 3 盤以來未被對手破過發球局,但此役第 1 個發球局就被喬科維奇破了。

喬科維奇牢牢掌握自己的發球局,並且一分未失保住自己前 4 個發球局,甚至誘使納達爾完全錯失一記正手拍回擊,只花 36 分鐘就拿下第 1 盤。

第 2 盤也是在類似的模式下進行,喬科維奇以凌厲的發球豪取分數,納達爾則是拚命想保住發球局。

在第 5 局時,壓力令納達爾吃不消。納達爾和喬科維奇在網前你來我往後,納達爾打出一記截擊高吊球出界,喬科維奇再次破了他的發球局。

截至此時,喬科維奇發球局只丟掉 2 分,但納達爾此刻首次有了破發的機會,他在第 6 局取得 30 比 15 領先並且 2 度「丟士」,喬科維奇首度面臨壓力,但他成功化解此次威脅,不禁大叫且振臂歡呼,打完本局取得 4 : 2 領先。

喬科維奇鬥志昂揚,再次破了納達爾發球局,取得 5 比 2 領先,並以連續 3 記愛司球保住自己的發球局,只花 1 小時 16 分鐘連下 2 盤。

統計數字會說話,一如比賽結果:喬科維奇飆出 8 記愛司球,納達爾只有 1 記;喬科維奇非受迫性失誤只有 4 次,納達爾高達 20 次。

當喬科維奇第 3 盤第 3 局再度破了納達爾發球局,打垮納達爾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結局很快到來,喬科維奇以 3 比 2 領先時挺住一次破發點,接下來他左右出擊揮出致勝球,結束最後戰局。

喬科維奇勝出,他與納達爾的對戰紀錄提升為 28 勝 25 負,在大滿貫賽決賽對戰紀錄則是追成 4 勝 4 負平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