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永福樓將收攤 房仲:商圈型態轉變百貨吸客

圖片來源:pixabay

台北東區江浙菜老店永福樓不堪高租金歇業,房仲表示,東區商圈型態轉變,民眾消費習慣也不同以往,東區百貨公司內的餐飲業吸客,恐怕比租金影響還大。

座落台北市東區的 40 年知名江浙菜老店永福樓,因東區商圈沒落、買氣減少,加上與房東協調降租金未果,公關表示,已確定將於 2 月 24 日歇業。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分析,以永福樓所在建築 1 樓的莎莎美妝、葡吉港式飲茶每坪租金約新台幣 2 萬至 2.5 萬元,永福樓在 2 樓每坪租金應在 1 / 2 至 1 / 3 ,也就是 1 萬元左右,且承租整層坪數多,租金應更便宜。

她說,東區商圈型態轉變,民眾消費習慣也不同以往,東區百貨公司多,百貨公司內的知名品牌餐廳更多,餐廳是百貨公司招商重點,一站式的消費,甚至連結捷運,進出方便,像永福樓這種老餐廳所在街廓逛街的人潮已不如以往。

徐佳馨解釋,東區是長形商圈不易聚集人潮,但士林、西門町是方形商圈,較易聚集人潮,近來西門町逛街的人明顯比東區多。

她指出,西門町熱門地點 5 、 6 年前每坪約 1.5 萬至 2 萬元,目前約 2 萬至 2.5 萬元,多為小店面,坪效高。像永福樓這種位於東區的老餐廳,販售單點菜色,價格相對較高,不易吸引單身客或少數幾人消費層,要一群人吃才過癮。

她認為,永福樓所在樓層若隔間成多家餐廳會是可行方案,甚至由餐飲集團多家品牌餐廳進駐都是可行辦法,畢竟當地租金高卻「不貴」,不能單以租金高看待東區商圈經營不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