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補選是否受韓流影響 卓榮泰:天氣已變暖和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卓榮泰。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台北市第 2 選區立委補選結果今天出爐,由民進黨籍何志偉勝選。黨主席卓榮泰到場恭賀時,被媒體問及是否認為「韓流」有影響票數。卓榮泰笑著回應,「今天天氣已經變暖和了。」

台北市立委補選結果晚間出爐,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統計,民進黨推薦的何志偉以 3 萬 8591 票獲勝,國民黨籍陳炳甫奪下 3 萬 1532 票,兩人差距 7059 票。

何志偉在士林區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黨主席卓榮泰也到場表達恭賀。卓榮泰會後受訪,媒體詢問,關於何志偉的票數與國民黨候選人陳炳甫差距不大,是否認為受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流」影響。

卓榮泰先抬頭看向天空後再對記者表示,「今天天氣已經變暖和」。

卓榮泰指出,他要先向投入台中立委補選的王義川表達對感謝和敬意,整個選舉過程,王義川展現年輕人的模式,並帶動支持者的熱情。

卓榮泰說,至於何志偉獲勝,是因何志偉個人長期對地方的經營,且何志偉的選舉模式就是不抹黑、不騷擾,跟他過去標榜不貼標籤和不惡言相向是一樣。

卓榮泰表示,何志偉獲勝意味這樣的選舉模式是可成功,未來的選舉模式也會朝向這樣的方向,不管是台中或台北的立委補選,對民進黨而言都是很好經驗,從明天開始會檢討黨部資源是否有效到位,並重新整隊邁向下一步。

卓榮泰被問及未來是否影響「白綠合作」的可能性時說,台北市立委補選出現「三腳督」,卻是兩強一弱情形,他期待白色力量有正向發展,而不是為選舉,卻出現不實指控,導致讓選舉過程產生不必要的火花。

卓榮泰表示,只要以台灣優先的體認,要合作就可以,但絕對不可喪失台灣優先的考量,且選舉過程中,白色力量無法自我約束,還以過去傳統、選民不喜歡的方式參與選戰,這樣的合作容易產生緊張關係。

卓榮泰說,會要求之後候選人要跟何志偉一樣,以不抹黑、不騷擾的態度打選戰,這樣才可獲得選民支持,若選民能支持候選人,就可延續守護台灣的力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