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最晚2038年棄燃煤電廠 德國:電價不一定上漲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enscherjon

德國環境部長舒爾茲(Svenja Schulze)說,淘汰煤作為能源的來源可向國際釋出正面訊息,也不必然會導致德國能源價格上漲。

舒爾茲告訴馮克媒體集團(Funke Mediengruppe),她對德國政府任命的一個委員會工作成果感到滿意,該委員會昨天提議,德國最晚在 2038 年以前將會關閉境內剩下的所有燃煤電廠。

社會民主黨的一員、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執政聯盟中的年輕成員舒爾茲說,她尚未仔細研讀委員會建議案的細節,但她的部門進行的研究顯示,棄煤「不會導致電價上揚。」

她並說:「我相信像德國這樣強大的工業國家可以掌控能源革命,並且能在過程中變得更強大、更為現代化。」

德國政府任命的一個委員會昨天提議,對於受到(燃煤電廠)逐步淘汰影響的地區,提供至少 400 億歐元(約新台幣 1403 億元)補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