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揆指示防兒虐速補強 政院29日跨部會討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兒虐事件頻傳,政委林萬億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該修法就修法,該補強的破洞盡快找到對策」,因此 29 日將召開跨部會會議,尋找未列入高風險通報範圍的脆弱家庭。

近日發生多起家暴或兒虐案件,如新北蘆洲的林姓男子因肉圓未加辣對妻兒家暴;台南 1 歲女童疑遭凌虐致死案。

林萬億表示,兒虐是社會安全網中的重大議題,蘇貞昌指示「該修法就修法,該補強的破洞盡快找到對策」,因此他 29 日將召集跨部會會議,包括衛福部、法務部、教育部、勞動部、內政部等中央部會,以及地方政府和學者專家,針對現有兒虐事件的通報系統、緊急介入方案等進行通盤檢視,盤點社會安全網有哪些漏洞,進一步進行整合。

林萬億指出,現在各地方政府都有在通報高風險家庭,但近期發生的這些案件都不在通報名單內,表示社會安全網的服務沒有到位;要盡快尋找出親子功能脆弱的群體,納入脆弱家庭服務方案與社會安全服務網的範圍當中,例如未成年父母、同居撫養、離婚單親等族群。

林萬億說,預計會中衛福部將報告目前進行中的「春節關懷訪視專案」與「脆弱家庭育兒指導服務方案」的進度與成效;法務部也正與衛福部研議,是否能把 6 歲以下病死兒童從行政相驗改為司法相驗,屆時會中也會討論如何合作。

另外,林萬億表示,目前全國社福中心有 134 處,希望今年能再增設 15 個以上,會中也將與地方政府討論適合作為社福中心的地點,希望儘早達到每 15 萬人就會有一個社福中心、社福人力達到 3000 人以上的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