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科技公司老闆再組搖滾樂團 用歌聲做公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BreakingTheWalls

新竹科技公司老闆張立民高中時與同好組過樂團,畢業後因工作無奈斷了搖滾夢,如今事業有成,找回多位團員再組樂團,並用創作展開公益演唱,盼用音樂鼓勵民眾勇敢追夢。

48 歲張立民從小喜歡聽西洋歌曲,愛唱歌的他高中時參加熱音社,與多位同好共組樂團,但在畢業後,有的團員繼續升學、有的投入職場,大家各自忙於課業或工作,樂團也只能無奈解散。

張立民表示,他退伍後進入科技業工作,後來自己創業開了一間小公司,經多年打拚,生活逐漸穩定,某次工作之餘,突然想起高中時玩樂團的快樂點滴,決定嘗試聯繫當年的團員,相約再組樂團「一起找回年輕的時光」。

經聯繫,張立民找到同樣對音樂仍有熱情的好友,包括曾在音樂界工作一段時間、後來因與神明結緣而在家中開設神壇供人問事的 46 歲徐清福「阿福」,擔任鼓手;以及接手家中 50 年老麵店生意的 46 歲彭峻哲「峻哥」,擔任貝斯手;而年紀最輕的 36 歲陳秉洋則擔任吉他手,平時是一名室內設計師。

張立民說,因希望團員們不同的生活體驗,融入在搖滾精神內,同時也盼團員們能相處融洽,決定將團名取為「銨科融合樂隊」,大家會利用假日到阿福家練習,因此阿福家的神壇時常會變成練習室。

阿福表示,團員 4 人因為音樂而在一起,雖平時忙於工作與各自人生,但生活上彼此都是超級好友,互相扶持與幫助。

阿福說,他們主要演唱自創歌曲,包括描述團員們不同生活歷練的「融合之歌」、因太陽花學運有感而發創作的「天的囝仔」、鼓勵大家勇敢追夢的「勇氣」等。

阿福說,樂團不定時會有演出機會,多為公益性質表演,除了回饋社會,也希望藉由他們的故事,鼓勵更多熱愛音樂的年輕人勇敢追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