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挖秘道進入以色列 黎境游擊領袖:早已多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以色列發現多條從黎巴嫩通入以色列境內的秘密地道後,有伊朗當後盾的黎境游擊組織真主黨(Hezbollah)領袖今天首度回應表示,真主黨能夠進入以色列「已有多年」。

以色列上個月揭露所謂真主黨的「攻擊地道」,黎巴嫩也指控以國所設邊界屏障已越界到黎境,兩國情勢愈形緊張。

以色列一直視伊朗為最大敵人,而伊朗所支持的真主黨游擊隊則是以國邊境最主要的威脅。

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Sayyed Hassan Nasrallah)今天在馬雅丁電視台(al-Mayadeen TV)受訪時指出,真主黨並不希望把黎巴嫩拖進和以色列之間的戰爭。

但他說,擔心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可能在 4 月大選前失算,做出「輕率舉動」。

以色列和真主黨都已表明,兩造之間若爆發新戰爭,規模會比 2006 年在黎巴嫩境內的那場戰爭更激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