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上海2019經濟成長目標:6%至6.5%

圖片來源:中央社

貿易戰烏雲未散,加上經濟下滑壓力,上海市長應勇今天在市政府工作報告中將上海 2019 年經濟成長目標設為「 6% 至 6.5%」,與 2018 年經濟成長目標「 6.5% 左右」的表述有所不同。

上海市第 15 屆人民代表大會第 2 次會議上午在上海世博中心開幕,應勇在市政府工作報告時建議,今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全市生產總值增長 6% 至 6.5%」,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成長 5%。

同時,全社會研發經費支出相當於全市生產總值的比例保持在 4% 左右,城鎮調查失業率和登記失業率穩定在 4.3% 左右。環保投入相當於全市生產總值的比例保持在 3% 左右。

與去年相較,應勇當時將 2018 年全市生產總值(區域生產毛額;GDP)成長目標設為「 6.5% 左右」,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成長 7%。全社會研發經費支出相當於全市生產總值的比例保持在 3.8% 左右。城鎮調查失業率和登記失業率都穩定在 4.3% 以內;環保投入相當於全市生產總值的比例保持在 3% 左右。

中國今年不少省市在設定 2019 年經濟成長目標時都像上海一樣,不設具體數值,改以區間數值表述。例如福建 2019 年經濟成長目標為 8% 至 8.5%,安徽、湖北均為 7.5% 至 8%,北京則為 6% 至 6.5%。

對於外界所關心的房地產走勢,應勇說,今年上海將完善房地產市場調控的常態長效機制,繼續「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

應勇並預告,上海今年將實施更大規模減稅、更明顯降費,在減輕企業負擔上取得新進展。此外,將加大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等政策實施力度,進一步降低社保費率,並穩定社保繳費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