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坂直美世界排名升上首位 亞洲網壇第一人

圖片來源:澳網臉書

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今天以 7 比 6 ( 7 比 2 )、 5 比 7 、 6 比 4 力壓捷克好手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首度奪下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並成為首位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亞洲選手。

大坂直美第 2 盤在局數 5 比 3 、第 9 局 40 比 0 絕對領先的狀況下,浪費 3 個冠軍點(championship point),讓克菲托娃連贏 4 局,使得這場決戰必須進入第 3 盤分高下。

最後「日本小威」大坂耗費 2 小時 27 分鐘,繼去年 9 月美國網球公開賽後,再度拿下大滿貫賽金盃,也是 4 年前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後首位連摘兩座大滿貫金盃的選手,並取代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Simona Halep)成為新科球后。

今年女單冠軍賽堪稱矛與矛的對決,以擊球力道著稱的兩人在這場均擊出 33 記致勝球,「愛司球」則由大坂以 9 比 5 占上風。

這場史詩級大戰落幕後,大坂跪在場上低著頭慶祝,臉上盡是歡喜的淚水與笑容,與 2018 年美網第一次在大滿貫賽封后後望著對手小威廉絲對主審大罵而落淚截然不同。

21 歲的大坂在摘冠後創下多項紀錄,首先是成為 1998 年的辛吉絲(Martina Hingis)以來,最年輕的連兩屆大滿貫賽冠軍得主,也是自 2010 年「丹麥甜心」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之後年紀最小的球后,更是繼 2001 年的卡普莉提(Jennifer Capriati)成為首位在大滿貫賽初亮相就奪冠後,下一場大滿貫也能登頂的選手,奠定大坂在網壇新生代標竿人物的地位。

和去年美網勢如破竹、奪冠路上只失一盤的威風八面不一樣,大坂本屆澳網顯得吃力許多, 32 強賽和台灣一姐謝淑薇交手,謝淑薇一度取得 7 比 5 、 4 比 2 領先,讓大坂在場上數度流露出懊惱的神情而憤怒摔拍。 16 強對決拉脫維亞選手塞娃斯圖娃(Anastasija Sevastova)時,則是打到第 3 盤 6 比 4 才艱苦勝出。

今天第一盤大坂被逼到搶七,歷經 51 分鐘拿下勝利;次盤克菲托娃先以 2 比 0 開局,大坂後來居上反以 4 比 2 要回優勢,接著她不但先搶到 5 比 3 的局數領先,第 9 局更以 40 比 0 居於絕對優勢,不料克菲托娃絕地大反攻連番攻城掠地,除了解除面對 3 個冠軍點的危機,還一舉逆轉連下 4 局贏得第 2 盤。此盤雙方大戰 55 分鐘。

第 3 盤第 3 局大坂破發,成為此戰的勝負關鍵,最終她以 6 比 4 再下一城,以 2 小時 27 分鐘捧走今年的澳網女單金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