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謝長廷:從未說過蘇啟誠有憂鬱症

駐日代表謝長廷。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26 日)表示,他從沒有說過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是因為有憂鬱症所以自殺,如果有說的話,他將立刻請辭。

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表示:前外交部長歐鴻鍊24日接受名嘴黃暐瀚訪問時說:「他(謝長廷)為了卸罪、脫罪,他就說,蘇啟誠有憂鬱症所以自殺」,「因為謝長廷一直在說這個蘇啟誠有憂鬱症」。

對此,謝長廷聲明,他從沒有講過這種話,這是百之百造謠的假消息。他如有講一定有時間、有地點,請歐鴻鍊提出具體證據,只要有一次,他馬上公開道歉辭職。但用這種假消息想要逼他自動下台,他不會屈服。

去年 9 月燕子颱風侵襲日本關西機場,引發國內批評駐外單位的應變處置,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為此自殺身亡。蘇啟誠家屬去年 12 月發表聲明,指蘇啟誠是「不想受到羞辱」而以死明志。家屬並指出,外界許多說法是刻意誤導視聽,並且有卸責之嫌。

★ 芋傳媒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