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讀書吧!只有知識能弭平仇恨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ubosHouska

在網路上發言難免會吸引到一些喪屍攻擊——只用腦幹思考、小腦移動,只會人身攻擊、辱罵你及你的家人朋友——是這物種的生物本能。

還好我讀過高夫曼的《污名》了解人有各種不同的階級、疾病等標籤,所以我曾寫文回擊這些喪屍——不用到好萊塢也能演陰屍路。

陸續收到的加油訊息中,有位朋友推薦我讀安德魯·所羅門的《背離親緣/大家出版 Common Master Press》,分上下兩冊的金銀封面——她說:「如果你喜歡高夫曼,那你一定會喜歡這本書。」

這兩天我讀到欲罷不能——上冊處理的主題:聽障、侏儒、自閉症、唐氏症及思覺失調,下冊處理主題:身心障礙、神童、遭姦成孕、罪犯及跨性別。

有網友說我是綠的是民進黨——他們以直覺反射——但我只是站在国民党的對立面。

就拿婚姻平權與性平教育來說,在許毓仁立委後續沒有一些令人質疑的行為前,我每次感謝可沒遺漏他。

許毓仁委員先前多次參與性別平權運動,結果後來卻和同黨反同派委員一同提議凍結教育部性平教育預算。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其它議題如中国的非洲豬瘟,在特定媒體及国民党立委還在責備民進黨政府擾民、逢中必反時,我就在推特找中国流出的豬瘟影片——現在疫情擴大的事實擺在眼前,那我和政府同樣保護台灣養豬業的立場,就等同我是民進黨嗎?——同時我得大聲說:「如果民進黨的政策是對的,我有什麼理由不支持?就算被貼標籤又如何?只要能為台灣好。」

我清楚現在在我粉專的朋友多半是泛綠或是支持民進黨;當然潛水客中也有不少對政治無感,單純好奇來看我寫什麼說什麼。

但我也希望那些和我立場不同的朋友,想想我為什麼這樣說——所以我才努力介紹書,

只有透過知識能弭平仇恨,以愛包容——也只有透過閱讀才有辦法吸收知識。

如果你還是質疑我介紹的書——尤其台灣史——那坊間有關台灣歷史的書你都能讀讀想想,再決定我說的有沒有道理。

祝大家閱讀愉快❤️

#知識救台灣

[taronews-styles book_title=”背離親緣:那些與眾不同的孩子,他們的父母,以及他們尋找身分認同的故事” book_author=”Andrew Solomon” book_translator=”謝忍翾、簡萓靚” book_publisher=”大家出版” book_publish_date=”2016/03/03″ book_cover=”https://cdn.taronews.tw/files/2019/01/635914676226163750.jpg” book_link=”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7225″ book_link_text=”博客來購書” ext_link_1=”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236652490587&kw=背離親緣&pi=0#” ext_link_text_1=”誠品書店購書” style=”book”][/taronews-styles]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