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英九:我被丟鞋為何沒人幫我伸冤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針對文化部長鄭麗君遭人掌摑表示,掌摑事件大家都認為不對,也都沒有爭議,但他被丟鞋,為什麼沒人幫他伸冤,對事情不要有雙重標準。

鄭麗君 22 日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聯歡餐會,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馬英九 23 日表示,在公共場所使用暴力,都是應該譴責,但是文化部也應該檢討,轉型正義政策,是不是能夠得到民眾的支持。

馬英九今天接受廣播媒體專訪,向主持人主動提到,「掌摑事件大家都認為不對,也都沒有爭議,但我被丟鞋,為什麼沒人幫我伸冤,對事情不要有雙重標準。」

對於中正紀念堂的存廢或是轉型,馬英九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他認為蔣介石對台灣的功大於過,有個紀念堂不為過。若大家覺得應該要功過並陳,可以就在中正紀念堂現有的展覽館中放入受批評的項目,能有平衡的看法。

馬英九說,中國對毛澤東的看法也都不一致。蔣介石對於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要負責,但若是沒有蔣介石建設台灣、保衛台灣,台灣早就沒了。過去他處理類似事件時的原則,就是「面對歷史,就事論事、是非分明;面對家屬,將心比心、療傷止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