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空污嚴重 試圖以人造雨解決

圖片來源:Pixabay

首爾今天派機至黃海散佈雲種,以降低空氣污染,許多南韓人將境內空氣污染歸咎於中國。

南韓的空氣品質大體來說優於巨大的鄰國中國。中國是世上最大的污染源,不時遭受令人窒息的骯髒空氣之苦。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中國的能源 3 / 4 來自煤炭。

空污災害引起廣泛公憤,北京一直尋求解決之道。近期研究指出,PM 2.5 (對健康為害最大的細懸浮微粒) 4 年來已經減少幾乎 1 / 3 。

但中國 PM 2.5 濃度仍遠高於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的基準水平。南韓的污染程度有時會增加,因為 PM 2.5 微粒由盛行風吹拂,跨越兩國之間的海洋而來。

這個月初污染程度飆升 3 天,許多南韓人指責中國。南韓氣象廳今天派機在西部海域噴灑碘化銀,碘化銀是一般認為可以促進降雨的化合物。

一名女性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這項實驗是為了瞭解科技使用否能夠有效洗去粉塵。」她表示,今年計畫進行 15 次這樣的實驗,這是首次。

她表示,「沒有證據顯示西部海域上的粉塵完全來自中國」。

去年,南韓關閉 5 座年久的燃煤電廠,試著改善空氣品質。

南韓執政黨一位議員指出,當兩週前污染層級提高時,在首爾西邊 200 公里外,離中國最近的南韓白翎島(Baengnyeong Island)污染最高。

這位議員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國聲稱南韓空污不能全歸咎於中國的說法,侵犯了南韓人有健康環境的權利。」

本月稍早,泰國也試圖透過造雨,降低空污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