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春節大吃別忘動一動 5招豬年如意操快學起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班族平時一坐就是一整天,春節假期又大吃大喝,當心肌肉酸痛又發福。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設計簡單的豬年如意操,只要 10 到 20 分鐘就能伸展關節、強化肌肉,全家大小都能一起做。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今天在記者會中發表「豬年五好如意操 2.0 」,他表示,這款如意操只有簡單 5 個動作,就能伸展關節、強化肌力及心肺功能以及平衡感,做操前可以先拉筋、暖身,避免拉傷肌肉或失去平衡。

第一招「豬體大好,全身都是寶」,將雙臂、雙腳大開比出「大」的姿勢,手沿著左上肢胸腹到右下肢,左右弓箭步順著摸下來,可以伸展四肢、弓箭步可以強化下肢肌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二招「豬肉吃好,營養真不少」,用雙手撫摸肚子、挺胸挺肚,再雙手高舉頭上發散揮舞、雙腳跳躍,可以挺身伸展胸腹部,再做有氧跳躍運動強化心肺功能及彈跳肌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三招「豬心性好,謙卑免爭吵」,雙手比愛心於胸前,屈膝半蹲,雙手合掌在胸前鞠躬,一腳向後彎起屈身向前單腳獨立,有助訓練單腳平衡動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四招「諸君安好,健康沒煩惱」,雙手放在下巴,手心朝上送飛吻,再雙手大開,右腳朝左後方踏身體,下蹲成「安」字,接著雙手在胸旁用力比讚,身體上半身左右搖晃,可訓練到腿力和上身肌力,伸展身體側邊肌群。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五招「豬年最好,財富滿寶島」,以雙手拱手拜年,深蹲上下起伏,蹲下時雙手在身旁轉身取物,站起時雙手向外畫大圓,可以強化背腰及下肢肌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簡文仁說,這款如意操適用任何人,春節時間可以找個空閒的時間,全家人一起慢慢地動一動,做個 10 到 20 分鐘,可消耗熱量、讓身體線條更完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