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兩黨提案都闖關失敗 終結美國政府關門再等等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兩大黨提出重啟聯邦政府的兩項提案今天在參議院被擋下,致力終結長達一個月政府停擺僵局再度遇挫,但總統川普表示如果新提案中包含邊境安全經費,他應會支持。

參院就兩項試圖結束政府關門的法案進行投票,一項是獲得川普支持的共和黨提案,包含美墨邊界築牆經費和修改部分移民政策;另一項是民主黨提出的臨時支出法案,供政府運作至 2 月 8 日,但不包括建牆費,為邊境安全談判預留空間,兩項法案最終都沒有通過表決。

政府局部停擺邁入第 34 天,全美和駐外約 80 萬名聯邦雇員被停薪,產生的連鎖效應更影響數百萬人。

數以千計聯邦雇員將連續第 2 個月拿不到薪水,當中有部分人仰賴食物銀行勉強維持生計。立法僵局讓國會和川普臉上無光,束手無策。

但就在參議院表決不久後,脫離這個日益加深危機的可能出路開始成形。參院領導層私下聚在一起討論提供給聯邦政府為期 3 週資金的提案,允許就邊境安全議題談判。

川普被問到是否會支持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和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私下討論的計畫時,他含糊其辭地表示,他仍想要美墨邊境築牆經費。

他說:「如果他們達成一個合理的協議,我會支持。(但是)我們必須在這個國家築一道牆。」

在華府的刻薄指責變本加厲之下,不同政治光譜的國會議員戮力為了美國史上最長紀錄的政府關門協商退場策略。

共和黨參議員薛爾比(Richard Shelby)警告說:「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沒有人知道。」

不過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表示,他與川普討論的新提案獲得支持,也就是提供政府為期 3 週資金的持續決議案。

葛蘭姆在參院表示:「我們全都相信,如果政府重新開門 3 週,就算有因為關門而產生的分歧,我們依舊可以找到方法提出讓他願意簽署的法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