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委內瑞拉危機 俄警告美國勿軍事干預

披肩帶者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 圖片來源:Nicolas Maduro Facebook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自行宣誓就任臨時總統後,獲得美國與南美洲主要國家的承認,而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致電委國總統馬杜洛表達支持,並警告美國別企圖干預委國情勢。

克里姆林宮表示:「委內瑞拉因國外力量挑起國內政治危機,俄國總統表達對委國合法政權的支持。」

根據聲明內容,蒲亭(Vladimir Putin)表示,其他國家的任何干預,都是違反國際法的基本規範。

克里姆林宮聲明也轉述,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感謝俄方對委國危機堅守「原則立場」。

俄羅斯已警告美國,別試圖以軍事干預委內瑞拉情勢。

委內瑞拉國民議會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o)昨天在委國首都卡拉卡斯、成千上萬支持者的面前,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隨後獲得美國與南美主要國家巴西、哥倫比亞、智利、秘魯和阿根廷的支持。委國總統馬杜洛愈形孤立,但墨西哥和古巴等國給予馬杜洛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