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複委託去年成交值創新高 近7成投資美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rmelion

根據券商公會統計,複委託交易成交值繼 2017 年突破新台幣 2 兆元之後,去年再創新天量 2.23 兆元,從投資市場來看,美國市場是台灣人最愛,佔成交值 69.23 %。

券商公會統計,去年複委託市場以國泰證券及永豐金證券穩居前 2 名,交易量分別是 4211 億元、 3557 億元,遙遙領先其他同業;而從成長率的表現來看, 2018 年凱基證券以 21.89 %的年增率表現最好,第 2 名為永豐金證券成長 11.29 %,顯示券商在複委託交易展現的企圖與成果。

從投資市場別來看,美國市場是台灣投資人心中最愛,佔 69.23 %,其次是香港市場成交佔比 19.26 %;在投資標的方面,以直接投資個股佔全體複委託成交量 51.48 %為最高,其次為指數股票型基金 (ETF) 佔 37.75 %。

永豐金證券總經理江偉源表示,單靠台股產品已不能滿足投資人需求,從海外共同基金多年累積的驚人存量,以及外幣計價保單熱銷,都可以看到海外投資趨勢已形成浪潮,券商複委託提供另一個便利的投資管道及多元標的。

永豐金證分析,金豬年上半年全球股市可能迎來全面的跌深報復性反彈,掌握時機布局,搶反彈行情,包括標準普爾 500 指數、那斯達克指數,以及可能隨著美股彈升且本益比較低的歐股與新興市場股市,都是值得注意的焦點。

另外,低迷已久的陸股, 2018 年表現不佳的主因在於內有政策緊縮去槓桿,外有美中貿易對抗,隨著 1 月人民銀行全面降準釋出全面寬鬆的信號後,只要貿易談判能達成協議,中股就有發動波段反彈的可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