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燕祝:「有個團體叫NGO」 網友笑翻:有種廢物叫KMT

(圖片來源:擷取自基進黨台南黨部)

(芋傳媒記者錢亮均報導)日前,台南市國民黨議員林燕祝在議會質詢時,指稱「有個團體叫 NGO」,還說搜尋不到他對虐童個案,被安置的家庭有去做關心。基進黨台南黨部將這段質詢過程的影片 PO 到臉書,引發許多網友們吐槽,笑說「 台灣有個行政組織叫 Government 的」與「有種廢物叫 KMT」,並直呼丟台南人的臉。

基進黨台南黨部更發文暗酸林燕祝說:「想必您是公務繁忙,無暇進修,所以才會搞不清楚 NGO不是一個團體,而是 非政府組織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 的縮寫。您這麼認真,在跑婚喪喜慶、扮月光仙子之餘,還要開直播當網紅、關心虐童事件順便洩漏社工個資,小編實在不忍心苛責您。」

為了替林燕祝「上課」,基進黨台南黨部也補充說明,前些日子到市議會抗議的多個 NGO 組織,包括台灣南方社會力聯盟 、勵馨基金會、伊甸基金會、林澄輝基金會、性別平等促進會及社工師公會,至少就是六個不同的 NGO 組織,如果您以 NGO 作關鍵字去搜尋,當然找不到他們對於虐童個案的關心。

圖片來源:擷取自PTT

1 月 24 日,林燕祝在臉書道歉,提及自己知道 NGO 是非政府組織的的縮寫,只是因一時情急而用辭錯誤。但她在道歉的同時,又批評聯合新聞網將 NGO 組織稱為「NGO 團體」,要求基進黨台南黨部應「一視同仁」向媒體指正內容,才能顯得基進黨態度公正,而非針對她一人。

結果,林燕祝的道歉聲明再度被網友留言打臉。有網友認為,她沒有搞清楚狀況,重點從來不是「團體」或是「組織」的稱呼,organization 可以翻譯成「組織」或「團體」。還有網友諷刺說,現在的議員水平都比不上一個關心社會事件的大學生嗎?紛紛直呼「越硬凹就會覺得越好笑」。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