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繼國泰世華銀玉山銀後 中信銀簽署赤道原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繼國泰世華銀行及玉山銀行之後,中信金控旗下中國信託商銀表示,簽署赤道原則,成為自願簽署的全球性會員銀行之一。

中信銀表示,赤道原則是赤道原則協會參照國際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永續性發展政策與指南建立的自願性金融行業準則,為銀行判斷、評估和管理專案融資環境和社會風險的管理工具。

中信銀除了自 2012 年起,納入影響力投資(impact investing)原則,投資決策過程除考慮財務報酬,亦兼顧非財務性的環境與社會正面影響性,並在金融營運中關注生態保護及汙染議題,進行綠能相關產業投資與放款外, 2017 年也推出台灣首檔取得資格認可並完成定價的綠色債券,去年更擔任首件台灣離岸風電開發商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與本國銀行合作的財務顧問。

中信銀指出,未來將持續遵循聯合國永續投資原則(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聯合國永續保險原則(Principles for Sustainable Insurance)及台灣證券交易所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守則,成為全球第 94 家簽署赤道原則的金融機構,顯示對責任放貸監管及貫徹支持永續金融的決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