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子敬:未來環保法規修法需對症下藥

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表示,近年的環保政策法規變動太快,修法雖快,但落實度需要檢視,「修法應針對問題對症下藥」,未來會將重點放在是否落實、效果如何。

張子敬今天率領政務副署長蔡鴻德、新任環保署常務副署長沈志修及新任環保署主秘葉俊宏及部分單位處長與媒體茶敘,張子敬在會中向媒體說明他對自己的未來期許。

張子敬表示,他長時間在環保署內服務,外界稱他是環保署成立以來第一個從基層培養上來的署長,他對於署內的業務也相當熟悉。

張子敬認為,過去不論哪一個署長在任,政策法規的變動都太快,但修法後的落實度需要檢視,未來會將重點著重在法規是否落實、效果為何。

他舉例,過去曾有環保同仁曾經要修一些法規,原因只是因為有人建議要改,但他認為,修法應該為解決問題來修法,「檢視問題、對症下藥」。他同時也強調,這不是保守,「政策穩定但做法可以靈活」,像是認為法規有窒礙難行的部分也可以修法。

對於與外部的溝通,包含環保團體或被管制團體,他希望能彼此正面溝通,避免雙方因為有些偏頗言論,導致彼此產生誤會,但在溝通過程中,環保署該做的、可以做的,只要承諾的就該做到,否則不要隨便承諾,「可以就可以、不行就不行」,避免磨損彼此的信任。

對於環保署內部,張子敬則希望環保署內同仁在工作時有歸屬感、榮譽感、成就感、成長感,希望同仁是在快樂的環境下工作,最基本的就是希望各單位要有該有的紀律,讓各單位照規矩、有程序的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