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裔作家楊恆均遭中國拘押 澳洲證實將釐清原因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ecca282bl

澳洲外交部今天證實,擁有中國與澳洲雙重國籍的異議人士兼民主運動人士楊恆均,成為最新一名在中國遭到拘捕的西方公民,正試圖釐清他被逮捕的原因。

楊恆均是小說家與前中國外交官,朋友說,他上週在抵達中國南部廣州市不久後失蹤。

「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楊恆均 18 日與妻兒前往中國,但沒有搭上飛到上海的預定國內航班。

澳洲外交暨貿易部今晚在聲明中說:「中國有關當局通知澳洲駐北京大使館,他們已經拘留了楊恆均。」

聲明說:「外交暨貿易部正試圖釐清這起拘捕案的性質,並優先設法取得領事探視權。」

在楊恆均遭拘捕之際,澳洲國防部長派恩(Christopher Pyne)將抵達北京,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等高階官員舉行會談。

楊恆均失蹤令人擔憂他可能是中國安全機構擴大撒網抓捕的最新一名受害者。

中國日前逮捕兩名加拿大人,顯然是在報復中國電信巨頭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遭到拘留,澳洲最近對此表示關切。

中國與澳洲的關係最近也變得緊張。澳洲去年 8 月以安全疑慮為由,禁止華為參與澳洲的 5 G網路。美國與紐西蘭早已採取類似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