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甘地家族又一人從政 國大黨出動終極武器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cprotog

印度政治世家甘地家族又一新血加入政壇,國大黨主席拉胡爾‧甘地今天任命自己的妹妹琵豔卡‧甘地擔任北方省重要黨職幹部,此舉被視為出動終極武器,準備操盤國會大選。

印度國大黨最高權力機構全印度國大黨委員會(All India Congress Committee,AICC)今天發出聲明宣布,黨主席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在國會大選前任命一些省份重要黨職,準備打好這場選戰,其中有琵豔卡‧甘地(Priyanka Gandhi Vadra)的名字。

根據這份聲明,拉胡爾‧甘地任命琵豔卡‧甘地擔任北方省東部(Uttar Pradesh East)行政區全印度國大黨委員會秘書長,她的任命將從 2019 年 2 月第一週生效。

國會大選可能於 4 月或 5 月舉行。

47 歲的琵豔卡‧甘地是已故印度總理拉吉夫‧甘地(Rajiv Gandhi)與前國大黨主席桑妮雅‧甘地(Sonia Gandhi)的女兒,也是現任國大黨主席拉胡爾‧甘地的妹妹。

由於琵豔卡‧甘地出身印度最知名的政治世家,且形象頗佳,一直被印度政壇稱為國大黨的Brahmastra(印度教神明梵天所造超級武器),或稱為國大黨的「終極武器」。

過去幾次選舉,都曾傳出琵豔卡‧甘地準備從政,甚至角逐北方省省長,但最後都證明是空穴來風,她僅從旁協助母親和哥哥,並未正式入黨和從政。

由於國大黨在促成反對黨結盟後,打了幾次漂亮選戰,且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國家民主聯盟(NDA)政府在廢鈔、推動商品與服務稅(GST)、農業政策,及有關宗教與穆斯林議題上受到批評,讓國大黨所率領的反對黨聯盟在 2019 年國會大選的贏面大增,一些政治分析家說,國大黨的「終極武器」終於投入政壇。

此外,由於北方省是印度人口最多的省分,在國會下院擁有 80 個席次,成為左右大選勝負的關鍵,國大黨任命琵豔卡‧甘地擔負北方省選舉操盤重任,意味著國大黨對北方省的國會席次勢在必得。

根據「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琵豔卡‧甘地人正在紐約,將於 2 月 1 日返回印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