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促成台法藝術橋梁 耿一偉獲頒法國騎士勳章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表彰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戲劇顧問耿一偉對台法藝術交流的貢獻,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親自頒授耿一偉法國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讚許他作為台法藝術橋梁的重要角色。

紀博偉在貴賓、朋友的見證下,頒授法國騎士勳章與證書予耿一偉,隨後致詞用蘇軾的「和子由澠池懷舊」詩句「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形容耿一偉,讚許他對藝術的卓越貢獻。

紀博偉說,耿一偉在台北藝術節藝術總監任內,讓藝術節與眾不同;對法國而言很重要的是,耿一偉也邀請法國戲劇導演,促成台法雙方藝術家之間長期交流與雙方城市的結盟。

他表示,像是與耿一偉共同合作的台北市「白晝之夜」活動,受到熱愛藝術的民眾歡迎,就是擁有打破藝術圍牆,將藝術散布到大街小巷的共同想法。

耿一偉也跟現場受邀的貴賓、朋友分享,自己可以得到的勳章,也是頒給在場的朋友,唯有大家對於藝術的努力才有這樣的成就。他也感謝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不怕犯錯,願意讓他擔任台北藝術節藝術總監,允許他跟國際進行文化合作。

耿一偉說,在參訪法國對於發展藝術的作法,他們給予藝術家相當的包容,且願意支持藝術家,因為勇於犯錯才能擁有自由,用非常好的文化傳統去創造,就像打破那些圍牆,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他表示,現在台灣社會有更多圍牆,很多人封閉在自己圍牆裡,無法接受新的改變,甚至發生像昨天文化部長鄭麗君遭受不公平對待的事件;因此這時候更要透過文化與藝術,讓大眾能在藝術領域裡試著看到別人,學習試著辯論,而不是透過暴力的方式來進行表達。

耿一偉目前擔任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戲劇顧問,過去曾擔任 5 年的台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負責策展活動,並創造國際共製的趨勢,同愛丁堡藝術節、維也納藝術節等知名單位合作演出。他還曾執導音樂劇、舞台劇與前衛禪劇;視覺創作上也有作品,包括北美館大廳的空間裝置「去年夏天你不在,我來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