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虐童頻傳 教部要求親職教育到府服務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單位舉辦的親職教育,最需要的人往往最少參加,近來虐童事件增加,教育部和縣市政府商議後,要求針對高風險、脆弱、危機家庭的親職教育,必須「到府服務」。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表示,目前已統整一年約新台幣 8000 萬元,投入社會安全網絡等相關措施,落實保護兒少工作。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兒少受虐類型中,以「不當管教」的比率最高,約占整體受虐件數的 4 成,進一步分析施虐因素,則以缺乏親職教育知識最高。

然而,教育單位推動親職教育時發現,最有需要的高風險家庭、脆弱家庭、危機家庭等,家長卻往往最少參加。彭富源表示,已和縣市政府溝通,未來不能被動等待家長參加,而是要「到府服務」,且不能只有導師去,專輔人員也一同前往幫忙,給予家長們知能上的協助。

彭富源說,「到府服務」的重點是盤點家庭的情況,瞭解學生所處的環境,進一步針對個案擬定輔導措施。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表示,很多會對兒童施虐的家長,是複製了自身的成長經驗,不瞭解現在國家法律對不當管教已有嚴格規範,站在教育部的立場,「罰他不如教他」。同時也希望鄰里一同協助,察覺任何疑似的案件,就要立即通報,未來政府也會對「吹哨者」給予獎勵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