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密謀支持伊斯蘭國 3男美國機場落網

美國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當局今天宣布在密西根州一處機場逮捕 3 名肯亞裔美國人,他們被控密謀支持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法新社報導,年約 20 幾歲且互為親戚的 3 名男子,被控錄下影片宣示效忠 IS,並討論假使有其中一人無法飛往海外為 IS 作戰,便企圖在美策劃汽車攻擊。

根據聯邦法庭書面證詞,聯邦調查局(FBI)雇用數名臥底探員和嫌疑人溝通,並多次申請搜查令調查他們的社群帳戶,以監控彼此間的通訊往來。

3 人昨日在大急流城的吉拉德福特機場(Gerald Ford Airport)被逮, 23 歲的繆斯.阿比狄卡迪爾.繆斯(Muse Abdikadir Muse)當時正準備通過運輸安全局檢查。當局說他為了加入 IS,已經辦理登機報到手續,最終將飛到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

法庭書面證詞也顯示,聯邦調查局臥底探員在線上和繆斯交談時,他據稱表示想要加入索國的 IS 並「在前線打仗」。

警方也在機場航廈逮捕據信為繆斯的同謀,包括他的 20 歲弟弟穆哈莫德.阿比狄卡迪爾.繆斯(Mohamud Abdikadir Muse)和 26 歲親戚哈吉(Mohamed Salat Haji)。

這 3 名男性皆被控密謀向一個特定外國恐怖組織提供物質和資源上的援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