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慶祝自由日 世盟:持續宣揚台灣民主發展經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盟中華民國總會今天舉辦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大會主席、世盟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表示,將繼續推動全球自由民主,並持續推動台灣自由民主,向世界宣揚台灣民主發展的經驗。

為緬懷 1954 年 1 月 23 日韓戰義士 1 萬 4000 多人投奔自由,來到中華民國台灣,世盟中華民國總會每年 1 月 23 日舉辦「一二三自由日慶祝大會」,紀念義士追求自由的決心。

曾永權在慶祝活動上致詞表示,今天剛好是「一二三自由日運動」 65 週年紀念日,除要緬懷來台的韓戰義士,也要以他們過去奮鬥的精神喚醒自由民主的靈魂,並繼續全力推動全球化自由民主,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

他指出,回顧以往,中華民國的民主法治與自由人權發展至今,已有長足進步,但不能因此而自滿。「我國民主法治及自由人權發展仍面臨許多問題」,需要努力解決。

曾永權表示,「自由民主是爭取而來」。他也說,世盟兼具「二軌外交」的功能,長年在全球推動自由民主,世盟中華民國總會也將持續推動台灣自由民主,向世界宣揚台灣民主發展的經驗。

這次大會以「民主、法治、人權」為主題,並邀請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致詞,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葛永光、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發表專題演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