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背離蔣介石路線的人才是真正去蔣化

中山大學校內網路公投,決定孫蔣銅像去留。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新聞:資深藝人鄭心儀(本名鄭惠中)因為不滿「去蔣化」,今天竟然在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突襲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傍晚在粉專發文力挺鄭心儀動粗,形容鄭心儀的一巴掌是「官逼民反」、「忍無可忍」。

郝龍斌表示,雖然鄭麗君被打一巴掌很痛,但更多人因為因為刨根去中國化而錐心之痛、遍體鱗傷,民進黨去中國化的行為根本是數典忘祖,是一種「不見血的血滴子」。他舉例之前民眾對家暴妻小的「肉圓辣椒哥」私刑,「為什麼?因為民眾對這種事積怨已久、忍無可忍。」

想法如下:

1.「去蔣化」不等於「去中國化」,蔣介石不等於中國,這是兩件事

2. 其實中國很多傳統,比如:廟會活動或 8+9,甚至媽祖繞境,都是從中國來的,這些東西在中國是找不到的!(無神論的共產黨跟文化大革命摧毀了很多無形的東西,包括信仰)台灣保留了很多中國的傳統文化,甚至融入了生活裡,哪裡有去中國化?一堆宮廟裡拜的神明(觀世音、媽祖、關公、土地公),哪個不是從中國來的?他們有被移除嗎?如果只看到蔣介石銅像被移除,就說是去中國化,是過度聯想。

3. 如果這麼愛蔣介石銅像,那全部搬去你家好了,這個東西,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集中給喜歡的人保存,也是不錯的!

圖片來源:林智群 臉書

4.尊敬蔣介石與否,並不在於那個銅像,而是在於有沒有背離他的路線!蔣介石從頭到尾都堅決反共,一輩子跟共產黨勢不兩立鬥爭到底,現在一堆國民黨人跑去舔共,這樣徹底背離了蔣介石的路線的人,才是真正的去蔣化呢!背離他了路線,跟共產黨把酒言歡,甚至低聲下氣,然後擁抱他的銅像,每年去慈湖鞠躬,就不算背叛蔣介石了?就不算去蔣化了?

結語:

如果說民進黨的去蔣化,毀滅的是蔣介石的肉體(銅像),那國民黨的去蔣化,毀滅的就是他的靈魂(路線),
兩個黨在這個事情上,其實是有志一同的呢!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