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力挺發言人桑德斯 白宮簡報室形同虛設

美國總統川普 22 日表示,他已經告訴首席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不用費心」在白宮舉行正式的記者會了,因為記者對她的報導並不公平。

川普在推特發文說,桑德斯不再常上「講台」的原因,是因為媒體對她的報導是如此地無禮且不實,特別是某些特定媒體。

川普表示,他告訴桑德斯別費心了,反正消息總是會傳出去的。他還抱怨大多數媒體從來都不會公平的報導他們,是假新聞。

白宮簡報室是現代美國傳遞訊息的重鎮,但在川普治下已大部份被棄置。

桑德斯上次在簡報會上接受記者提問,是去年 12 月 18 日。這個月 3 日,川普本尊意外現身,宣佈一項邊界安全聲明,但並未接受提問。這也是他首度出現在簡報室講台上。

代表一群報導總統新聞記者的白宮記者協會(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s Association),抨擊川普的這項聲明。

協會主席諾克斯(Olivier Knox)說,這種對透明度和問責制的規避,開創了一個可怕的先例。諾克斯認為簡報會是一種方式,可以凸顯出在一個健全的共和國裡,沒有人能夠淩駕於接受質詢與提問之上。

雖然定期的、正式的簡報會,一度是宣告總統訊息的主要場合,但桑德斯經常在更多即興場合與記者會面。而川普也經常接受提問,記者很容易接近他。

然而,在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或登上海軍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直升機之前的場合,往往是匆忙急促的,和真正的新聞發佈會相比,對後續的提問沒有那麼開放。

川普經常抱怨他所說的不公平報導,這場爭論並且針對個人。川普和他的幕僚偶爾會在公開場合,侮辱或斥責他們最不喜歡的記者。

川普去年 11 月 7 日在白宮舉行期中選舉後的記者會,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白宮特派員阿科斯達(Jim Acosta)普爆發口角。

阿科斯達質問川普在選戰期間,妖魔化南美洲湧入的大量非法移民是「入侵」(invasion),明顯動怒的川普則譴責阿科斯達「粗魯又可怕」,是「人民的敵人」。

事件發生後數小時,白宮取消阿斯科達的採訪證。

CNN 為討回公道,一狀告上法院,並獲得包括CNN的競爭對手、川普最信賴的電視新聞頻道福斯新聞等眾多媒體力挺。

直到美國法官裁定,白宮限制記者進出應有適當程序,要求暫時恢復阿科斯達的白宮記者證後,白宮才暫時讓這場互槓落幕。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