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花防部子彈短少 花防部:無涉總統視導行程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日前視察國軍花東地區防務,不過,事後有媒體指出,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月初發現 T-91 步槍有彈藥遺失情況,但由於蔡總統視導營區在即,當時隱匿未報,且國安系統還是在總統視導完後才得知。對此,花防部今天(23 日)予以澄清,指媒體內容誇大聳動且事件與總統視導行程無關。

花防部表示,其所屬幹訓班在去年(2018 年)12 月 27 日實施 T-91 步槍實彈射擊課程,梯次射擊後實施彈藥清點,當下就發現短少一個彈匣(內含 6 發 5.56 公厘子彈),於是單位開始進行清查,其後單位廖姓士官坦承私藏子彈並予繳回。針對廖姓士官行為,花防部已經在 1 月 9 日移送法辦,並依「刑懲併行」原則,核予大過處分並列為汰除。

至於媒體後續報導,花防部表示內容誇大聳動、時間倒置,且案件也無涉總統 1 月中旬視導行程,軍方除表達嚴正抗議外,也呼籲媒體善盡公器責任,以免影響軍譽。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