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取消劉鶴訪美?白宮經濟顧問:報導不實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報導傳出,白宮已取消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月底原訂的訪美行程,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22 日斷然否認這項報導。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和 CNBC 稍早前的這項報導,導致美國股市走跌。

但柯德洛告訴 CNBC,這項報導不實,從來沒有計劃好的會議被取消的,「恕我直言,這項報導不是真的。」

在柯德洛發表談話之後,華爾街股市已恢復部份失土。

由於全球經濟預測下調,華爾街已亮起紅燈。而大豆和玉米期貨也因擔心北京方面不太可能恢復進口而走跌。

英國金融時報最先報導白宮取消劉鶴訪問的消息,而 CNBC 則引述知情人士說,白宮負責貿易政策的相關官員認為,智慧財產權保護仍是美中貿易會談不可或缺的核心議題,如果劉鶴拿不出具體可行方案就別來了。

在此同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2 日也在對瑞士達弗斯(Davos)論壇發表演說時,對美中即將舉行的貿易會談能獲致好結果表達樂觀,並表示美中這兩個超級強國間的衝突可以避免。

蓬佩奧並未前往瑞士出席會議,是透過影片發表談話。

蓬佩奧並針對預定 30 至 31 日在華府舉行的下回合貿易會談表示,「我們會好好接待他們,對話會獲得良好結果,這點我很樂觀。」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