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會盼給受辱空服員公傷假 長榮將協助申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指出,希望長榮航空公司可以公開拒載不良乘客、盡快核予受辱空服員公傷假並主動採取必要法律訴訟行動。長榮則回應,有關公傷假,只要提供資料就會協助送件申辦。

一名外籍旅客日前在長榮班機上,無理要求空服員幫脫褲擦屎等如廁協助。當事人空服員昨天也由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陪同召開記者,落淚訴說事件經過,引發外界關注。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當事人空服員在昨天記者會後,即赴醫院精神科就診,並確定取得診斷證明書和需休養 3 週的醫囑,而長榮航空公司也在記者會後主動聯繫當事人,然因當事人情緒仍嚴重起伏不定,當下不能立即回覆。

工會指出,當事人空服員在今天下午情緒稍平穩時,已在工會陪同下,致電回覆長榮航空公司,也在工會協助下,完成較完整的個人職災報告、連同診斷證明書等相關所需資料,先以電子郵件的方式交予長榮航空公司,以進行後續工傷處理事宜。

工會呼籲,長榮航空公司能盡快對外公開表示拒載不良乘客,因為此事件不只傷害當趟空服員,更已激起全台灣空服員的憤怒和恐懼,也損及全台灣服務業工人的尊嚴,公開拒載方能對日後的不良乘客以儆效尤,也慰藉全台灣服務業工人的集體創傷。

工會也希望長榮航空公司能於近日內盡早核予公傷假,讓長榮航空公司所稱對員工的保護和支持,得以具體落實在當事人身上。

工會認為,面對各類傷害基層員工行為,長榮航空公司應可有更積極作為,而非被動等待,籲請長榮航空公司主動採取必要法律訴訟行動,並負擔相關費用,和工會與當事人就相關細節進行討論,建立為基層工人爭取公道範例。

長榮航空則低調回應,有關公傷申請,公司已經通知組員,一旦提供相關資料,公司就會協助送件申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