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男藝人戴耳環被馬賽克 網民質疑太保守

圖片來源:pixabay

去年下半年開始,中國社群平台微博上陸續有民眾抱怨,男藝人戴耳環、耳釘的畫面竟然被打了馬賽克,有網民質疑,「在這樣的時代下,我們的民族已然保守到這樣的程度了嗎?」

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報導,網路影視平台愛奇藝對平台上的節目都做了一番審查,男演員在節目中戴耳釘或耳環的耳垂都被打上馬賽克般的霧化處理。

報導說,凡是涉及嘻哈文化、紋身和LGBT(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者)的節目都受到審查,但這種「粗暴」的處理手法引起爭議。

延續去年 9 月以來有關「娘炮」的爭議,中國儘管近兩年出現捧紅明星並創造出話題的音樂選秀節目,不過,這些節目中男性藝人「韓系」風格及擦脂抹粉戴耳環的裝扮,被一些人指為「女性化」。

當局對男性戴耳環打馬賽克,有網民嘲諷,是不是也該禁止成吉思汗的圖片出現在歷史課本中。

藝人張藝興以及憑選秀節目「偶像練習生」出道的王琳凱、林彥俊,都成為此波「耳垂被馬賽克」的當事人。

愛奇藝的大動作,讓網路上一些娛樂自媒體猜測,中國廣電總局可能有新的限令,未來一段時間看到男藝人的妝容會比較「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