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氣爆善款屢遭抹黑 自救會長陳冠榮:國民黨為選舉是非不分

(圖片來源:擷取自關鍵時刻Youtube)

(芋傳媒記者錢亮均報導)高雄氣爆發生至今已過四年,近來善款的運用方式屢遭政論節目污衊,引發罹難者自救會會長陳冠榮強烈不滿,認為國民黨為了選舉是非不分,把他努力許久的善款和代位求償抹黑到這個地步。同時,他也在臉書怒嗆:「聊氣爆不敢找我上節目?東森關鍵時刻劉寶傑你這個孬種!」

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2018 年底,在氣爆善款委員會議上,陳冠榮特別感謝各界感同身受捐款支持高雄氣爆,並協助災區重建、讓受害者獲得更多資源。他也說,感激市府毫無保留全力幫助傷者,提出代位求償計畫,依照災民的自由意願提供更多的選項,善款運用是善款委員會共同的決定,部分計畫則出於災區代表之手,飽受誤解讓他深感難過。

沒想到,一個月後,抹黑手段仍層出不窮。對此,陳冠榮於昨日深夜發文,強調氣爆是他花了四年多時間,倒虧 300 多萬,背負了所有罹難者和重傷者的責難以及他爸的名字,憑著他的自尊和驕傲努力完成後續的一個成果;他也向黃昭順喊話:「請妳摸著妳的良心;你們國民黨這樣幹,是不是對得起生前曾經拼命幫妳跟吳敦義以及國民黨拉票的我爸?」

1 月 18 日,民進黨議員康裕成在議會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根據法制局提供資料,請韓國瑜說出當年高雄氣爆律師團代位求償律師費是多少錢?只見韓市長逐字念出「6548 萬」。韓國瑜的這段回應,不僅澄清坊間流言,也打臉現任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當年的不實指控,康裕成更公開要求許道歉,還善款委員會一個公道。

從康裕成提供的影片中,可以看見當年許崑源質詢陳菊主政的市府時說:「我在議會質詢一趴加油添醋都沒有」,「叫律師團發動代位求償,光律師費就花了一億三千萬,錢是這樣花的嗎?」是「律師費」,不是「賠償費」,「善款是這樣用的嗎?」,「我在議事廳說的,如果有一句是假的,我歡迎你們提告」。

康裕成也在臉書補充說明,或許有人說 6548 萬元律師費太多,但 3140 位災民要打三審的官司,平均一人從一審到三審預算是 2.08 萬元,平均每一審只花七千元。她指出,每個災民受損的狀況不一,有死亡、受傷、車損、屋損、慰撫金等,打三審官司每人只花 2 萬元的善款,比一般律師費行情每人每一審 5 萬起跳,三審至少要 15 萬,便宜許多。

慘被自家人打臉的許崑源,目前尚未直接回應。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許崑源 19 日晚未接電話,僅透過議長辦公室回應,因之前市府對外僅說代位求償律師費編列一億三千萬,並未公布內容細項,不清楚一億三千萬包括律師費、裁判費等不同費用支出,所以才都以律師費概稱,沒說謊也沒抹黑。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
圖片來源:擷取自關鍵時刻Youtub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