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視察國道警察 允諾持續改善執勤安全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國道公路警察局視察,除聽取簡報、執法觀摩,並致贈慰問金感謝國道員警辛勞。蔡總統表示,除了已增加危險加成,未來也會持續為國道警察的執勤安全而努力。

在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蔡總統前往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六公路警察大隊及龍潭分隊視察,並致贈慰問金。

蔡總統致詞表示,農曆春節即將來臨,民眾會利用春節連假返鄉出遊,但卻也是國道警察工作最繁重的時刻,因此特別代表國人,在年節前向辛苦的警察同仁表達感謝。

蔡總統說,每一位警察都很辛苦,但國道警察的工作有更特殊的性質,員警在執勤時,需暴露在高度風險的環境中,也因此常看到警察同仁在執勤時發生傷亡,「總統來看大家,不是行禮如儀,而是要正視問題、解決問題」。

蔡總統表示,在徐國勇的爭取下,行政院在 10 日已經核定通過,為國道員警增加危險加成,並追溯至今年的 1 月 1 日生效,這只是國家重視國道員警權益的第一步,比增加津貼更重要的,是要花更大的力量降低員警執勤的安全風險。

蔡總統指出,有些事情現在就能做,而且馬上就該做,像是進一步精進國道交通安全事故的標檢作業程序,SOP要逐項貫徹絕不馬虎,若有資源、裝備不足的狀況,也請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警政署長陳家欽編列爭取必要預算,需跨部會協調的就報行政院層級,總統也願意幫忙打電話協調處理。

蔡總統表示,警察人員在工作上,確實比其他公務人員有更高的風險、更重的工作負擔,很多的待遇與福利也持續爭取中,蔡總統也要求內政部長與基層同仁保持暢通的管道,傾聽大家的需求。

蔡總統說,雖然政府的資源有限,無法一步到位,但政府可以逐項進行,一步步往進步的方向走,給員警更多支持。自己也允諾,要持續更新設備,讓同仁可以更安全;也要提升員警的待遇與福利;並加強健康照顧,這三件事情請內政部長及警政署長放在心上,時時刻刻為這幾件事情努力。

最後,蔡總統除了預先跟國道警察同仁拜年,也致贈慰問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