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府拆原團帳篷 原民:不會離開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iekverlaan

為抗議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原住民團體駐紮捷運台大醫院站 1 號出口 600 多天,台北市政府今天派人拆除原民設置的帳篷及文宣,原民團體表示,將會持續戰鬥不離開。

為了抗議原住民族委員會公告的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排除私有地,原住民團體「原轉小教室」長期駐紮在捷運台大醫院站 1 號出口,以柔性抗議方式,陸續舉辦石頭彩繪、野餐會、演唱會等活動,表達「修正『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推出該辦法的原民會主委下台」等兩項訴求。

台北市政府 17 日發公文警告,要求原民團體自行清除,否則將在 22 日拆除抗議基地,今天一早派逾 30 名警力進行拆除作業。

原轉小教室成員巴奈告訴中央社記者,會持續待在捷運台大醫院 1 號出口不會離開。她更指出,即便北市府有強大警力,劃設辦法仍是錯的,呼籲政府應該把強大的力量放在對轉型正義有幫助的地方。

原轉小教室也發表聲明指出, 2017 年 2 月 18 日公布的「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中,第三條條文將「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土地」定義限縮在「公有土地」中,在這樣的惡法下,部落對於外來的開發無權過問,連最基本的「諮商同意權」都不能行使。

原轉小教室批評,現在政府的作法只是將強暴合理化而已,當正義還被區分程度、還以過時的法律與程序對待著,執政者就會繼續依法行使國家暴力。原轉小教室強調,將會持續反抗,直到土地正義落實的那一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