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金正恩玩雙面人 美智庫揭露北韓未公開飛彈總部

北韓領袖金正恩。 圖片來源:Pixabay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21日發佈報告指出,北韓 20 個未對外公開的彈道飛彈作戰基地中,有一個是飛彈總部。在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計劃就非核化二度會面之際,專家懷疑,北韓是在「玩把戲」。

報告中說,這處 Sino-ri 飛彈作戰基地和部署在此的蘆洞飛彈(Nodong),符合推測的北韓核武戰略,也就是提供作戰等級的核子或常規武器的先發制敵能力。

在發現這處未公開的飛彈總部前 3 天,川普 18 日才剛宣佈,他「期待」和金正恩在 2 月底舉行另一次高峰會,商討非核化議題。

第一次的「川金會」去年 6 月在新加坡登場,雙方就朝鮮半島非核化發表用語含糊的聲明,截至目前,在這方面並未出現重大進展。

CSIS 去年 11 月就曾發佈報告說,北韓境內估計約有 20 個沒有公開的飛彈作戰基地,其中13個已獲辨識,並在其中部分場址觀察到保養和小幅基礎建設改善等活動。

CSIS 報告辨識出的場址零星分佈於北韓境內偏遠山區,可用於存放不同射程的彈道飛彈,據信其中射程最長飛彈具備打擊美國國土任何地方的能力。

CSIS 表示,北韓從未公開過 Sino-ri 基地,也因此這裡「看來似乎沒有成為非核化談判的目標」。

報告中說,在任何非核化協議中,彈道飛彈作戰基地都被認為應該經過申報、核查和拆除。

報告作者之一、曾任前總統小布希高層幕僚的 CSIS 韓裔專家車維德(Victor Cha)表示,北韓人不打算談判他們沒有公開的事,即使摧毀了已公開的核子設施,他們仍擁有所有作業能力,「看來他們在玩把戲。」

Sino-ri 基地位於非軍事區北方 212 公里處,是一個 18 平方公里大的設施,在研發射程能到達南韓、日本、甚至美國西太平洋關島領土的彈道飛彈上,扮演著關鍵作用。

報告中說,這處基地部署了一個軍團級的單位,配備有蘆洞一號(Nodong-1)中程彈道飛彈。2018 年 12 月 27 日從這處基地拍攝的衛星影像顯示,有通往地下碉堡的通道、加固掩體和一處總部。

對此報導,白宮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21 日發佈報告指出,北韓 20 個未對外公開的彈道飛彈作戰基地中,有一個是飛彈總部。 (圖片來源: 翻拍自 CSIS 網站)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